叽里咕噜兔啾啾

右黄only 最近也磕右安
凹凸上瘾
请你吃小甜饼哦

【周/乐黄】 少年意气

一发完

————————————————


“哎呀!黄少天你这么这么慢啊!”张佳乐猫着腰,小声的朝后面喊。




黄少天鼓了鼓嘴,白嫩嫩的小手扒着棱角分明的假山,听到这话不由得气的露出小虎牙。




“你还有理了,上次和你去偷隔壁叶家的鸡蛋,结果被爹娘发现你就全部推给我了,我被罚的现在还饿着呢,哪有力气……唔?”黄少天愤愤不平的说着,激动的把褐色的小马尾都甩出一道弧度,张佳乐坐在假山上用力把他拉上来捂住他的嘴。




“哼,谁叫你上次跟我娘说我把你鞋子弄丢了,这明明是你自己玩水掉河里的!”




两个人就坐在假山上吵了起来,早就忘记了原来爬上来的初衷,一个比一个声音大。




一个小身影被吸引过来,好奇的盯着假山上奇怪的两个人。




“别说了,你忘了我们来干嘛的吗!”




张佳乐拍拍身子正准备往围墙里蹦,却被突然出现的身影吓到,身子一晃差点从假山上踩空。




“天天!”




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拉住他,一转眼却对上一双像含了水一样漂亮的眼睛,白生生的小脸盯着他们看。




拉着张佳乐从不太高的围墙蹦下去,吓得那个小身影退了几步。




“你是谁呀?”黄少天看着他,他从小就喜欢漂亮的东西,而这个长得小小瘦瘦的弟弟看起来比长安街上他见过最好看的小瓷人还要精致。




“你穿的这么好看,不会就是从金陵过来的那个周少爷吧?”张佳乐看起来很精明的打量了一下他,衣料细腻有光泽,脸也白白嫩嫩的,看起来还有点虚弱,不就是那个来长安求神医的周家小少爷嘛。




“我叫周泽楷。”周小少爷说一句话便不愿意再说了,瘪着嘴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遮住眼里的神色。




“你长得真好看!跟我们一起玩呀!”黄少天笑嘻嘻的拉住周泽楷,弯月一样的杏眼盯着他看。




“你可别硬拉人家,看他这么瘦,别拉坏了。”张佳乐把小手揣到怀里,撇了撇嘴,他和黄少天穿一条裤子从小打到大的关系,一眼就看出他想做什么。




“你们愿意带着我玩吗?”周泽楷乖乖的站在那里,抬起头用那双黑黝黝的桃花状的眼睛好似委屈的盯着黄少天看,阳光下清澈的像一汪清水。




黄少天被这个漂亮的奶娃娃盯的害羞了,偏头脸红的伸出手,等到周泽楷握住便带着张佳乐又爬回假山,两个人小心翼翼的像是运送黄金白银,护着周小少爷不被磕到。




“呜啊我都要饿死了,可是我都没有带铜钱出来。”黄少天捂着肚子喊饿,嘴巴砸吧砸吧的贼兮兮的看张佳乐。




张佳乐无奈的斜他一眼,从自己绣着小花的荷包里掏出几个铜钱。黄少天高兴的接过去,看到周泽楷好奇的眼神不由得觉得疑惑。




“你没有见过这个吗?”




周泽楷点点头,用手摸摸表面凹凸不平的铜钱。




扎着小包的黄少天转转圆溜溜的杏眼,把铜钱放到周泽楷小小的手里。




“哝,你去买吧,就是前面那个香香的包子铺,买两个肉包一个菜包。”




“亏你还能记得我。”张佳乐撅了撅嘴,他不喜欢吃肉包子,所以叫黄少天给他带包子都是带菜的。




黄少天嘻嘻一笑,便看到周泽楷有点兴奋的朝他们两个走过来。




“真厉害。”第一次买东西的小楷少爷眼睛亮亮的,小口小口的吃包子。




“是吧!以后跟着天哥混!”小小的少年拍拍自己的小胸膛,仰着头骄傲的像一只斗胜了的公鸡。




“就你还天哥呢!不知道是谁上次看到一只壁虎还哭的叫乐乐哥哥呢!”张佳乐毫不留情的打击他,甩着小辫子就跑。




“才没有!张大花!你别跑!”黄少天追着张佳乐还不忘把周泽楷带上,三个小孩子像小泥鳅一样在人群里钻来钻去。




金贵的周小少爷被拉着跑也不觉得害怕,露出一个内敛的笑。




黄少天追着张佳乐闹,揪着他辫子的时候却突然被周泽楷的笑吸引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好像小姑娘!”黄少天刚说完这句话,周泽楷却突然暴起来揪他的脸,他吓了一跳大叫道:




“你不是周泽楷你是谁!”




“我当然不是周泽楷,我是你乐哥哥!”张佳乐阴测测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黄少天吓得睁眼,云里雾里的才发现自己在做梦。




“我又梦到我们小时候第一次遇到周泽楷的情景了,结果梦里的周泽楷在我说他说小姑娘的时候跳起来抓我脸!”




“我看他当时的确有这么想过,但是好像现在是你要跳起来了。”张佳乐往床上一靠,不理会黄少天气急败坏的用小虎牙咬他的手腕。




“到时间练剑了。”在远处擦剑的周泽楷把剑放下,走到还穿着里衣的黄少天身边。




“哥哥。”周泽楷弯下身子把头倚在黄少天的颈窝里,黑色和褐色的发丝纠缠在一起,缠绵的样子让张佳乐气的把黄少天拉起来就是套衣服,快速的洗漱完。




“走走走,再不走师傅要罚站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垂着眼把黄少天忘拿的佩剑握在手里,看着坠着的剑穗上小小的周字,露出一个柔软的微笑。






End





——————————————

点的乐黄周黄,就合在一起写了

是我特别喜欢的竹马竹马

本来想搞剑客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变成未成年(x

好喜欢楷楷叫我们天天哥哥呜呜呜

是互损的竹马乐黄和小迷弟楷楷周黄2333


楷楷是因为身子骨弱所以大家不爱跟他玩(



评论 ( 8 )
热度 ( 1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里咕噜兔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